您好,欢迎访问湖南单招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招生院校 > 湖南艺术职业学院
湖南艺术职业学院2021年单独招生简章
时间:2021-02-28 12:34:15  来源:  浏览量:
2021年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单独招生简章

 

一、学院简介

湖南艺术职业学院是湖南目前唯一一所公办艺术类高等院校,2002年由湖南省艺术学校和湖南省电影学校合并升格为湖南艺术职业学院(湖南省艺术学校的办学历史可追溯至创办于1923年的湖南私立华中高级艺术职业学校)。是湖南省示范性高等职业学院、湖南省文明高等学校、全国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基地、全国文化干部培训基地、全国非遗传承人群研培基地,先后荣获全国文化工作先进集体、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先进单位、湖南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等荣誉。学院坐落在国家级生态湿地公园松雅湖东岸。

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秉持“德艺双馨,敢为人先”的校训和“围绕舞台,造就人才;立足文旅,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不断探索校企合作的道路,加强产、学、研融合,拓展职业教育的新理念、新视野,大力弘扬文艺“工匠精神”,培养高素质、多样化的艺术人才。

学院现设有戏剧、音乐、舞蹈、影视、美术、文化旅游6个专业系和公共教学部、实训处、艺术培训部、湖南省艺术学校(中专部),共开设28个专业。学院以表演艺术专业为特色,以戏剧、音乐、舞蹈、美术、影视、播音主持等专业为优势,打造了以表演艺术专业群、艺术设计专业群、广播影视专业群、文化旅游专业群为核心的文化艺术专业集群。

学院面向全国招生,遵循艺术教育规律,在高职招生的同时招录五年制、六年制中专学生进行长期艺术培养教育,现有全日制在校生7000多人;专任教师279人,正高职称25人,副高职称101人,“双师型”教师107人,多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入选湖南省“121人才工程”、评为省级教学名师、入选湖南省文艺人才扶持“三百工程”,同时,学院还外聘国内外一大批艺术名家来校任教授艺,教师队伍的整体水平逐渐增强。

坚守艺术为本,本立而道生。在办学过程中,学院积淀了深厚的人文艺术底蕴,为社会各界培养艺术人才近5万人。学院师生、校友活跃在国内外艺术领域,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艺术表演、艺术教育、艺术创作的辉煌。

学院加强与国内外艺术类高校和团体的密切联系和合作。随着我国对外开放的不断扩大,学院走出国门,远赴意大利、葡萄牙、突尼斯、约旦、科威特等国家,与国外艺术院校或民间团体广泛开展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同时每年都接待来自法国、意大利、韩国、以色列、黎巴嫩、刚果(金)等国家艺术教育同行的访问演出和文化交流。

新时代,新征程。湖南艺术职业学院以更加开放的办学理念,推进逐梦建本,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文化传承发展,服务国家艺术发展,为文化强省做出新的贡献。

二、著名校友

三、招生计划

专业系

招生专业

招生计划数

戏剧系

音乐剧表演

20

戏剧影视表演

20

戏曲表演(花鼓戏方向)

25

戏曲表演(器乐方向)

10

音乐系

音乐制作

15

音乐表演(中国歌剧方向)

15

音乐表演(民族、美声演唱方向)

35

音乐表演(流行演唱、演奏方向)

25

音乐表演(键盘方向)

10

音乐表演(国乐与管弦方向)

25

钢琴调律

5

舞蹈系

舞蹈表演

70

 

 

 

 

美术系

环境艺术设计(景观方向)

25

环境艺术设计(室内方向)

30

广告设计与制作

110

影视照明技术与艺术

10

产品艺术设计

20

人物形象设计

45

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

10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

10

影视系

摄影摄像技术

30

影视编导

20

影视动画

20

广播影视节目制作

110

影视多媒体技术

15

新闻采编与制作

15

播音与主持

20

文旅系

酒店管理

85

文物修复与保护

20

公共文化服务与管理

20

空中乘务

90

艺术教育

70

四、报名时间及方式

1、报名时间:2021年3月8日至3月16日

2、报名网址:https://ks.hneao.cn

3、资格确认、打印准考证:

考生在网上报名成功之后,于2021年3月21日至25日凭本人身份证号在学院官网单独招生界面进行网络缴费(80元)和准考证打印。

五、考试安排

1、专业考试:

专业名称

考试方向

考试内容

 

戏曲表演

器乐方向

演奏、演唱、视奏

花鼓戏方向

演唱、朗诵、表演、形体

音乐剧表演

 

演唱、朗诵、表演、形体

戏剧影视表演

 

声乐、台词、形体、表演

音乐制作

 

演奏、演唱(二选一)、视唱练耳

钢琴调律

 

演奏、演唱(二选一)、视唱练耳

 

 

 

 

 

音乐表演

中国歌剧方向

演唱中国歌剧作品一首、朗诵、形体、表演、视唱练耳

民族、美声演唱方向

演唱、朗诵、形体或器乐演奏、视唱练耳

流行演唱、演奏方向

演唱方向:演唱、朗诵、形体、视唱练耳

演奏方向演奏、视奏、演唱、视唱练耳

键盘方向

演奏乐曲一首、练习曲一首、视奏、演唱、视唱练耳

国乐与管弦方向

演奏乐曲一首、练习曲一首视奏、演唱、视唱练耳

舞蹈表演

 

形象、基训技巧、剧目

环境艺术设计

景观方向

素描

室内方向

素描

人物形象设计

 

素描、服装设计(二选一)

广告设计与制作

 

素描

产品艺术设计

 

素描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

 

素描

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

 

素描

影视照明技术与艺术

 

素描

影视编导

 

面试、作品分析

影视多媒体技术

 

面试、作品分析

摄影摄像技术

 

面试、作品分析

广播影视节目制作

 

面试、作品分析

影视动画

 

素描、面试

新闻采编与制作

 

面试、作品分析

公共文化服务与管理

 

面试、才艺展示

文物修复与保护

 

面试

空中乘务

 

面试

酒店管理

 

面试

播音与主持

 

1、自我介绍;2、朗诵自备稿件;3、指定稿件播读;4、根据题目即兴评述或模拟主持;5、回答考官提问;6、才艺展示

艺术教育

 

面试(自我介绍、才艺展示)

2、文化考试:

文化考试采用综合测试的方式,综合测试的组成(文化测试+心理测试)。

考试时间:2021年3月27日至28日

考试地点:湖南艺术职业学院  长沙经济开发区(星沙街道)特立东路719号 

六、评卷

由我院组织专家参照《湖南省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评卷

规定》进行。

七、录取

1、在学校单独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实施计算机录取,实施计算机录取,确保录取公平、公正;

2、实行普通高中、中职生分类别划线、分类别录取,各类别的录取率相同;

3、根据考生文化考试成绩占10%,专业考试成绩占90%比例相加后由高分到低分录取,一志愿考生优先录取,录取结果报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备案;

4、拟录取名单将在考试结束后一周内在学院网站公示,公示后无异议的考生将于备案结束后发放录取通知书;

5、已被我校单独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允许参加湖南省2021年普通高考,也不能被其它高校录取;未被录取的学生可正常参加高考。

八、其它

单独招生计划从学院2021年高招总计划内单列出来,录取中严格按计划录取,坚决不超计划录取。如单独计划不能完成,则调剂到学院在湖南省内的高招计划参与常规投档录取。

注:详细内容及信息以湖南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为准
本文关键词:
本文地址:/zsyx/yszy/2021-10-22/2817.html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音乐剧表演
湖南艺术职业学院
湖南艺术职业学院

湖南艺术职业学院简称“湖艺”,是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建立的一所公办艺术类高等院校,是湖南省示范性高等职业学院、湖南省文明高等学校、全国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基地、全国文化干部培训基地、全国非遗传承人群研培基地。 湖南艺术职业学院的前身是创办于1951年的湖南省艺术学校,先后经历了湖南省戏曲学校、湖南艺术学院附属戏曲学校、湖南省戏曲艺术学校、湖南省戏剧学校、湖南省艺术学校等发展阶段。2002年,湖南省艺术学校与1979年创办的湖南省电影学校合并升格为湖南艺术职业学院。

湖南单招网温馨提示
【报名时间:2月27日-3月5日】
湖南单招预约报名系统
距2024湖南单招报名:仅剩 00

【请广大考生提前备考】

湖南单独招生院校列表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位于湖南省长沙市,是中华人

湖南民族职业学院

湖南民族职业学院位于湖南省岳阳市,是一所公办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湖南大众传媒学

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是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举办,湖

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

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是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

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是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

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是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民族职业学院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永州职业技术学院湖南网络工程职业学院湖南艺术职业学院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湖南城建职业技术学院湘潭医卫职业技术学院长沙南方职业学院(民办)湖南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湖南三一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民办)湖南食品药品职业学院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长沙卫生职业学院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益阳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有色金属职业技术学院益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湖南劳动人事职业学院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