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南单招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招生简章
湖南外贸职业学院2022年单招简章
时间:2022-02-17 10:06:40  来源:湖南单招网  浏览量:

● 全日制国家公办高校

● 湖南省示范性高职院校

● 首届湖南省最具魅力校园

● 湖南省最具网络口碑高校

● 全国外经贸教指委委员单位

● 全国高职研究会副会长单位

●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常务理事单位

● 中国外经贸会计学会常务理事单位

● 教育部人才培养水平评估优秀院校

● 全国高职研究会科研工作委员会主任单位

      湖南外贸职业学院是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由湖南省商务厅主管的国家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学院。学院坐落于长沙市芙蓉北路望城区丁字湾街道,占地面积706亩,总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图书馆建筑面积16800平方米,总藏书量100余万册,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11000人。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校园环境优越,是一所融生态文化、国际商务文化、国际交流文化于一体的现代高等学府。

 

招生对象

      符合湖南省2022年高考(含对口招生考试)报名条件并已参加高考报名的考生均可。

 

单招专业及计划

二级学院

专业及方向名称

招生计划

学费

/

国际商务学院

 

国际经济与贸易

160

3850

国际商务

70

3500

市场营销

100

3850

国际金融

70

3500

商务管理

70

3500

关务与外贸服务

40

3500

商务外语学院

商务英语

100

3520

应用日语

30

3200

应用韩语

60

3200

应用法语

50

3200

应用西班牙语

50

3200

会计学院

大数据与会计

150

3850

会计信息管理

30

3500

大数据与财务管理

100

3850

财富管理

60

3500

电子商务学院

电子商务

150

3850

跨境电子商务
70
3500
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
80
3500
计算机应用技术
90
4600
软件技术
70
7800

旅游学院

旅游管理(国际旅游)
120
4600
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国际酒店)
140
4600
空中乘务
50
8800
空中乘务(安检)
30
8800
会展策划与管理
30
4600
休闲服务与管理(高尔夫俱乐部)
70
5060

艺术学院

室内艺术设计
60
7500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平面艺术设计)
50
8250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电商平面UI设计)
50
8250
文化创意与策划(新媒体策划与运营)
50
5500

文化创意与策划(新媒体采编与设计)

50

5500

广播影视节目制作

50

7500

退役军人

专业不限

20

 

单招计划总数  

2340人

备注:各专业实际收费按2022年湖南省发改委核定标准执行。单招报名结束后,根据第一志愿第一专业报考我校的考生人数实际情况,按各类别考生(应届普高生、应往届中职生、往届普高生及同等学力考生)录取率基本相同的原则,再分别确定上述各类别考生的计划数。

报名方式

 

报名方式:

       考生登录湖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考生综合信息平台(https://ks.hneao.cn)或“潇湘高考”APP(通过苹果应用商店、腾讯应用宝、华为应用商店或“考生综合信息平台”首页下载APP)填报报考信息。

 

报名时间:

       单招报名时间为3月7日-3月14日

 

考试缴费:

       考生通过“湘外招就”公众号缴纳考试费,缴费时间为3月10日-3月16日,标准为80元/生。

 

专业志愿填报:

       每位考生只可填报我校同一个二级学院的2个专业(含方向),专业调剂原则上限于该二级学院招生专业范围内。考生填报的专业分属不同二级学院的,只认同考生填报的第一专业为有效填报专业,其他专业视为无效。

 

退役军人资格认定:

       退役军人考生须经户籍所在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进行认定或资格审查。退役军人考生须于3月7日前完成资格审查并在3月20日下午16:00点前将相关证明材料寄达招生就业与校企合作处审核。不能提供资料的退役军人考生以普通高中往届生或同等学历人员身份报考,不能享受免文化成绩测试的政策。提供虚假资料的,我校将及时上报省教育考试院按规定追究相关责任。


 

考试及录取

考试地点:

      湖南外贸职业学院

 

考生类别:

      考生按照报名类别分为普高应届考生、普高往届考生、中职对口考生和社会人员考生。

 

考核方式: “文化素质测试”(笔试)+“职业技能测试”(笔试+面试)。

      1.所有考生都必须参加我校组织的职业技能测试。应届普通高中考生有学考成绩的考生不参加文化素质测试,其他人员必须参加我校组织的文化素质测试。

      2.文化素质测试:总分300分。对于中职对口考生、往届普通高中考生和同等学力考生,由我校依据《中等职业学校公共基础课课程标准》及高中教育阶段语文、数学、英语等基础科目知识等有关内容单独组织闭卷考试。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以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语、数、外三科原始成绩之和,补考成绩不算)作为文化素质测试成绩。

      3.职业技能测试:总分300分,技能测试中客观考试分为240分(笔试),主观面试分为60分(面试)。我校将按普通高中考生和中职考生分类别分专业大类进行测试。普通高中考生和同等学力考生,重点对学生的信息技术、通用技术及有关基础知识内容等进行考察;对中职类考生,按照对口升学有关要求结合我校及相关专业的特色,分专业大类对学生职业技能情况进行考察或实践操作测试。对于退役军人,进行职业技能考察或职业适应性考察。

      4.体育特长生包括具有田径、男子篮球、羽毛球、女子排球、健美操、跆拳道(武术)特长,在高中或中职阶段获得上述项目运动员二级及以上等级证书、参加省级及以上比赛获前八名或市级比赛前六名的考生。由公共课部参照高水平运动队项目测试相关要求进行测试(具体方案在学校招生信息网公布),考生运动项目测试成绩作为技能测试成绩。体育特长生运行项目测试未入围的,可以参加所报考专业的技能测试,按其文化考试成绩和职业技能测试成绩参加普通类单招录取,录取条件、办法同普通考生。

 

录取办法:

     1.根据国家高职扩招及退役军人工作有关精神,退役军人考生可免予文化素质测试,按普通高中考生类别参加职业技能测试,依据测试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2.根据教育部政策规定,在世界技能组织主办的“世界技能大赛”中获奖的中国国家代表队选手符合高考报名条件的中职在校生;在校学习期间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二、三等奖及省级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的中职应届毕业生,可免试录取到我校对口专业就读(考生如需跨专业,不能享受免试政策)。符合条件的考生须确保个人相关材料于3月20日下午16点前(逾期不受理)送或寄(建议顺丰快递)达。

      3.我校按志愿优先的顺序进行录取。优先录取填报我校为第一志愿学校的考生,当专业招生人数不满时方可录取填报我校为第二志愿学校的考生。

      4.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不需要参加文化考试,认定高中学业成绩(语、数、外三科原始成绩之和,补考成绩不算)作为文化考试成绩。没有学考成绩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必须按照往届毕业生的要求进行文化考试,并按往届毕业生类别进行录取。

     5.按考生第一志愿专业优先原则,根据一志愿报名人数,按专业计划数除以该专业报名总人数再乘以各类别报名人数的计算公式列出应届普高生、往届普高生和中职生的各专业实际录取计划数。例如,某专业招生计划共100人,如应届普高生、应往届中职生、往届普高生及同等学力考生一志愿分别报名200、100、100人,则各类考生实际招生计划分别为50、25、25人,保证各类别录取率基本一致。

     6.根据各专业录取计划数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进行录取,录满为止。个别专业计划未录满的,在征求考生意见后,则根据考生报考的第二专业进行录取,若第二专业也无法满足,根据考生成绩高低,服从调剂的考生在同一二级学院专业内进行调剂录取。

     7.总成绩相同时,普通高中考生(含应、往届)则按语文、数学、英语的成绩顺序依次排列,中职考生(含应、往届)按文化素质测试、职业技能测试考试成绩、面试成绩依次排列。退役军人技能测试成绩相同则按照职业技能测试考试成绩、面试成绩依次排列。商务英语专业对英语要求较高,建议填报商务英语专业的普通高中应届考生英语单科学考成绩需达到85分以上,其他类别考生英语单科笔试成绩能达到60分以上。

     8.空中乘务、空中乘务(安检)专业需按照行业要求进行体检,体检费用按照物价部门的标准收取,体检时间为:3月20日上午9:00-下午16:00。

 

考试时间:(具体考试时间以准考证为准)

      1、准考证打印:2022年3月19日—20日,具体方法详见学院招生信息网或“湘外招就”微信公众号。【无法通过自助方式完成缴费或准考证打印的考生,可于2022年3月20日16时前携带本人身份证到学校招生就业与校企合作处办公室现场办理】

      2、体育特长生测试时间:3月20日下午14:00

      3、考试时间:3月21日-22日

湖南省单独招生(培训)报名方式:


①.现场报名:请考生带好第二代身份证复印件;
②.报名方式:选择网上或电话报名,再在规定时间内来校提交详细报名资料;
③.报名地址:总部:湖南长沙芙蓉区远大路与星沙大道交汇处 汇壹公馆二楼 ※ 常德分校:常德武陵区育才路286号迅华大厦4楼(常德电视台对面)
④.电话咨询:135 4860 1239 彭老师
⑤.Q Q咨询: 湖南单招 彭老师     湖南单招 叶老师     湖南单招 华老师  
⑥.在线报名入口:》》 》点击进入 湖南单招培训网上报名系统

注:详细内容及信息以湖南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为准
本文关键词:
本文地址:/zsjz/2022-02-17/4054.html
湖南单招网温馨提示
【报名时间:2月27日-3月5日】
湖南单招预约报名系统
距2024湖南单招报名:仅剩 00

【请广大考生提前备考】

湖南单独招生院校列表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位于湖南省长沙市,是中华人

湖南民族职业学院

湖南民族职业学院位于湖南省岳阳市,是一所公办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湖南大众传媒学

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是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举办,湖

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

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是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

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是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

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是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

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简称张家界航院,坐

咨询专区
扫一扫加咨询老师 提供专属方案,享受优质服务!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民族职业学院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永州职业技术学院湖南网络工程职业学院湖南艺术职业学院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湖南城建职业技术学院湘潭医卫职业技术学院长沙南方职业学院(民办)湖南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湖南三一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民办)湖南食品药品职业学院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长沙卫生职业学院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益阳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有色金属职业技术学院益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湖南劳动人事职业学院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