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南单招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招生简章
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2022年单招简章
时间:2022-01-20 12:28:36  来源:湖南单招网  浏览量:
一、学校简介
       学校创建于1975年,1999年开设三年制高职专业,2005年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正式成立,是省属公办、湖南省教育厅直属、湖南唯一的艺术设计类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
       学校现有在校生8200余人,拥有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教授、高级工艺美术师等教学名师241人,建成了国内高职院校首个大师工作室群,聘请了亚太地区手工艺大师刘爱云,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刘宗凡、黄永平等为代表的一大批行业企业精英担任兼职教师,实行教授、大师同堂授课教学模式。
       学校创建并实施“专业+项目+工作室”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构建项目导向模块化课程体系,以极强的职业性、开放性、实践性培养艺术设计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人才培养成效显著,招生就业形势两旺,毕业生就业率稳定在98%以上,连年稳居全省高职院校前列,学校获“湖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优秀示范校”称号。
       建校40多年来,学校培养了4万余名艺术设计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工艺美术和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人才智力支撑,成为了工艺美术湘军的摇篮。毕业生中现有国家级、省级工艺美术大师,全国知名艺术设计师300余人,校友自创资产过1000万的企业达1500余家,涌现出了上海世博会中国馆展示设计总监黄建成、上海世博会副总工程师吴国欣、广州亚运会服装设计总监金惠等一大批行业精英。
       近年来,学生在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广告设计大赛等专业大赛中,获得省级、国家级奖项465项。
       2019年,服装艺术设计学院学生谭惠文获2019全球技能挑战赛时装技术项目金奖。
       2020年,在首届全国工艺美术(抽纱刺绣工)职业技能大赛中,湖南省派出8名选手(均毕业于我校),全部取得优异成绩。其中,6名选手分获大赛第一、三、五、六、七、九名,刘艳冰等6人分别获得“全国技能能手”、“全国轻工技能能手”称号。 
       2020年,我校派出9名选手参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中时装技术、商品展示技术等赛项竞技,获得了1个铜奖5个优胜奖的优异成绩。其中“时装技术”项目选手董青和“工业设计”项目选手陶源进入了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队。
       2021年,皮具箱包设计专业学生曹芳、肖体梅、卢茜、周蕾在“狮岭杯”第三届全国皮具设计师职业技能竞赛中,分获大赛一、二、三等奖。
       2021年,陶瓷专业毕业生谭子林获第七届全国陶瓷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一名,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另有5人分获大赛一、二、三等奖。
       2021年,在国际超模中国大赛湖南总决赛中,我院服装表演专业学生李睿获平面组冠军、蒋思龙获最佳绅士先生;谢倩在“2021一带一路国际模特大赛”中国总决赛中获亚军。
       2021年,在“楚怡杯”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高职高专组服装设计与工艺”赛项中,我院学子孙福佳、旷优团队荣获一等奖,李阳、袁红玉团队,陈颖、刘非凡团队获得二等奖。
       2021年,我校学生女子足球队获湖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大学生联赛(高职高专学校组)冠军。

二、招生对象
符合我省2022年普通高考或职高对口高考报名条件并已参加普通高考或职高对口高考报名的毕业生均可报名。

三:招生计划(2000人)

注:1.退役军人考生依据报考情况单列计划、单独录取。2.学费收费标准为7500元/年,其他杂费按湖南省物价局2022年相关文件规定的标准收取。

四、考生类别划分及考试
       2022年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单独招生考试在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教育考试院的指导与监督下进行,由我校自主命题,自行统一组织考试,根据考生来源类别不同,分别进行文化基础测试、职业技能测试(笔试\机试\实操+面试)。由学校自主制定考试内容、考试形式及考试办法,经省考试院批准后组织实施。
单独招生考试考生类别及考试形式一览表

考试成绩项详细说明:
1.文化素质测试:

(1)A、H、I组考生文化素质成绩直接使用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语文、外语、政治三科总成绩;
(2)B、C、D、E、F、G、J、K组考生的文化素质测试由我校自主命题,测试语文、外语、政治三科。
2.职业技能测试:
(1)A、B、C、E组考生职业技能测试(笔试成绩)使用湖南省专业统考(含中职服装专业)成绩;
(2)面 试:所有考生都必须参加面试,面试主要考察学生的表达能力、心理素质及职业适应性测试。
(3)考生须自备2B铅笔、画板、橡皮擦、毛笔、彩笔等绘画工具,绘图纸由学校提供,为8开版面。
3.免试及优先录取:凡符合2022年湖南省对口招生考试高考报名条件的中职应届毕业生,在校期间在世界技能大赛中获奖的中国国家代表队选手,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二、三等奖及省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的考生,按照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高职(高专)院校单独招生招生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21〕325号)的文件规定,可申请免试录取;考生在校期间参加省级以上体育竞赛活动荣获竞赛前八名并持有国家二级运动员以上证书考生,获得省级职业院校技能竞赛二、三等奖考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考生须凭本人身份证、准考证在规定时间内到规定考室参加考试和面试,逾期将视为弃考。

五、报名、缴费、打印准考证及考试时间
(1)报名时间:3月7日 -3月14日 
       报名网址:湖南省单独招生培训网上报名系统;
(2)网上缴费时间:3月14日前完成
      (考试费:80元/人);
(3)考生网上下载打印准考证时间:3月17日;
(4)考试时间:3月18日;

六、录取
1.基本原则。按照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公开透明的原则制定学校单招录取办法,严格按考生的综合成绩,分考生类别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同分情况分别按职业技能测试、文化素质测试成绩再从高到低排序。对于报考两所高职院校的考生,按先第一志愿、后第二志愿顺序录取。
2.考生综合成绩计算方法。
A组考生综合分=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语文、外语、政治)三科总成绩×30%+职业技能测试成绩×70%;
B、C、E组考生综合分=文化素质测试成绩+职业技能测试成绩×70%;
D、F、G、J、K组考生综合分=文化素质测试成绩+职业技能测试成绩;
H、I组考生综合分=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语文、外语、政治)三科总成绩×50%+职业技能测试成绩;
职业技能测试成绩=笔试\机试\实操成绩*80%+面试成绩*20%
以上各组综合分成绩保留1位小数。
3.录取程序。
(1)按照考生实际分类参考情况,分类别划定录取控制分数线。
(2)经与考生有效沟通后确定各类别的拟录取考生名单。对放弃录取资格所空缺出的计划,按照从高分到低分原则,依顺序择优递补录取考生。
(3)学校于3月25日在招生网(http://zsjy.hnmeida.com.cn)公示拟录取名单,公示5日无异议后将拟录取名单上报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备案。
(4)单招招生录取结束后,不再办理退、补录手续。特殊情况需办理退、补录手续的,必须符合相关规定和程序。

七、日程安排


八、优秀考生奖励对象和标准
       为鼓励优秀考生报考我校,凡被我校单招录取后来校就读的优秀考生学校予以奖励。
       奖励对象:2022年湖南省对口招生考试高考已报名的中职学校应届毕业生,在校期间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二、三等奖和省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二、三等奖者。
       奖励标准: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二、三等奖者,分别奖励奖金12000元、8000元、6000元;获得省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二、三等奖者,分别奖励奖金6000元、3000元、2000元。

九、监督机制
       1.单独招生工作在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学校纪检部门实行全程监督,并自觉接受上级领导部门和社会的监督,按照“严格程序、加强管理、接受监督”的原则,做到报名条件公开,选拔程序公开,录取结果公开,监督机制公开。
       2.凡在单独招生工作中违规的考生及工作人员,按教育部第18号令《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及相关规定处理。考生的违规情况将报省教育考试院,记入高考诚信电子档案。

九、相关事宜
       1、根据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单独招生相关规定,经单独招生录取的考生待遇等同普通高考录取,录取后不能参加2022年全国普通高考和转学。
       2、单独招生录取的考生入学后,学校将认真进行入学资格复查,对不符合录取条件或有舞弊行为,以及身体健康不符合要求者(如色盲色弱等),取消其入学资格,并退回原生源所在地。
       3、未尽事宜由学校招生处负责解释,请考生随时关注学校招生信息网、招生工作处微信公众号、招生微信小程序等平台发布的有关通知公告。

湖南省单独招生(培训)报名方式:


①.现场报名:请考生带好第二代身份证复印件;
②.报名方式:选择网上或电话报名,再在规定时间内来校提交详细报名资料;
③.报名地址:总部:湖南长沙芙蓉区远大路与星沙大道交汇处 汇壹公馆二楼 ※ 常德分校:常德武陵区育才路286号迅华大厦4楼(常德电视台对面)
④.电话咨询:135 4860 1239 彭老师
⑤.Q Q咨询: 湖南单招 彭老师     湖南单招 叶老师     湖南单招 华老师  
⑥.在线报名入口:》》 》点击进入 湖南单招培训网上报名系统

注:详细内容及信息以湖南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为准
本文关键词:
本文地址:/zsjz/2022-01-20/3965.html
湖南单招网温馨提示
【报名时间:2月27日-3月5日】
湖南单招预约报名系统
距2024湖南单招报名:仅剩 00

【请广大考生提前备考】

湖南单独招生院校列表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位于湖南省长沙市,是中华人

湖南民族职业学院

湖南民族职业学院位于湖南省岳阳市,是一所公办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湖南大众传媒学

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是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举办,湖

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

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是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

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是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

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是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

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简称张家界航院,坐

咨询专区
扫一扫加咨询老师 提供专属方案,享受优质服务!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民族职业学院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永州职业技术学院湖南网络工程职业学院湖南艺术职业学院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湖南城建职业技术学院湘潭医卫职业技术学院长沙南方职业学院(民办)湖南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湖南三一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民办)湖南食品药品职业学院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长沙卫生职业学院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益阳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有色金属职业技术学院益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湖南劳动人事职业学院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