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南单招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考试大纲 > 健康管理师
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单独招生考试方案
时间:2022-02-18 15:30:17  来源:湖南单招网  浏览量:

考试与考核

第二十二条 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高考综合改革的相关文件精神要求,积极推进高等职业教育分类考试改革,我校采取“考生分类、专业分组”的办法,按照国家教育招生考试相关要求和标准自主命题,自行组织考试,考试大纲将公布在我校单招信息网。

第二十三条 单招考试实行 “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的测试方式,文化素质测试依据《中等职业学校公共基础课课程标准》及高中教育阶段语文、数学、英语等基础科目知识等有关内容,职业技能测试包括主观性测试(面试,满分60分)和客观性测试(职业技术或职业适应性测试,满分240分)。

第二十四条 按照考生类别及专业组别分别进行命题和组考,根据考生类别情况分A、B、C、D、E、F六大类。

A类考生(应届普通高中考生):文化素质测试成绩(学业水平考试语、数、外三科成绩之和,满分300分)+职业技能测试成绩(面试+职业适应性测试),满分600分。

B类考生(往届普通高中考生和同等学力考生):文化素质测试成绩+职业技能测试成绩(面试+职业适应性测试),满分600分。

C类考生(应届中职类考生):文化素质测试成绩+职业技能测试成绩(面试+职业技术测试),满分600分。

D类考生:(体育艺术特长类考生):文化素质测试参考A、B、C类考生情况,职业技能测试为:面试(60分)+专项测试(240分),满分600分。

E类考生(退役军人、社会人员考生):只参加职业技能测试(面试+职业适应性测试),满分300分。

F类考生(符合免试条件的考生):免试录取到对口专业。

示例:分类考生成绩表

姓名

考生类别

文化素质测试成绩

职业技能测试成绩

总分

主观性测试

客观性测试

张*

A类

300

60

240

600

李*

B类

300

60

240

600

王*

C类

300

60

240

600

赵*

D类

300

60

240

600

刘*

E类

0

60

240

300

吴*

F类

免试

第二十五条 职业技能测试主要测试考生的专业基础知识和技能、信息技术、通用技术、语言表达、逻辑思维能力等。其中,主观性测试采用“面试”方式(除F类外的考生);客观性测试按考生是否为应届中职专业对口分别测试:1.应届中职专业对口考生(含C类考生)主要测试考生的基础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2.非应届中职专业对口考生(含A、B、E类考生)主要测试其信息技术、通用技术、职业适应能力等。专业一志愿报考空中乘务、高速铁路客运服务两个专业的考生还需参加我校组织的专业性合格测试,须符合民航、铁路等部门的相关身体要求,空中乘务专业建议女生净身高163cm-175cm,男生净身高175cm-185cm;高速铁路客运服务专业建议女生净身高162cm-173cm,男生净身高175cm-180cm。

第二十六条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体育艺术特长类考生根据其报考特长项目分别测试其专业技能。体育特长类考生测试与评分标准参照《高校高水平运动队招生体育专项考试及评分标准》,艺术特长类考生根据每个项目评分标准对考生测试成绩进行评分。(具体详见我校公布的《2022年体育艺术类特长生单招考试办法》)

第二十七条 采用“线上测试”方式对考生进行心理素质测试,所有考生必须在单招考试前完成,测试成绩不计入投档录取成绩。

第二十八条 按照全省统一要求组织考试各环节工作,严格落实面试环节的多重随机制度,考官、考生均临时抽签确定考场、考题,面试全过程实行录音录像。

第二十九条 单招考试时间暂定2022年3月19日—20日,如因疫情等原因调整考试时间,将另行通知。

 

单招录取

第三十条 按照“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分类划线、公开透明”的原则,分应届普通高中考生、往届普通高中考生和同等学力考生、应届中职类考生等类别,结合各专业(组)的第一志愿第一专业报考人数及计划比例划定录取控制线。遵循各类别考生录取率基本相同的要求,按考生院校、专业一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第三十一条 经与考生有效沟通后确定各类别的拟录取名单。在此过程中,对放弃录取资格或空缺的计划,按从高分到低分原则,从同一类别考生中在同一专业(组)中依顺序递补录取考生。当专业招生人数不满时方录取填报我校为第二志愿学校的考生。总成绩相同时,按职业技能测试成绩、文化素质测试成绩排列。

第三十二条 拟录取考生名单公示结束后报湖南省教育考试院,由省考试院投档录取。单招录取的学生不能参加本年度统一高考和普通高校对口招生考试,不得转学;社会人员考生须录取到指定专业,不得转到其它专业。

第三十三条 所有考生身体健康状况须符合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颁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有关规定。录取新生入校后,学校将组织学生进行身体复检。

第三十四条 录取考生的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和身体健康状况检查均采用考生报考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或对口招生考试时所采集的信息,学生对提供的信息真实性负责。

第三十五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将取消考生录取资格:

1.填报虚假高考报名信息;

2.有缺考或舞弊、代考等行为;

3.文化素质测试或职业技能测试科目成绩为零;

4.未按要求办理录取确认手续。

 

监察机制

第三十六条 加强对单独考试招生工作的全程监督检查,及时排查存在违纪违规的漏洞和安全风险。妥善做好涉及单招的信访,及时受理涉及违反招生政策、规定与纪律问题的投诉和举报,认真组织调查核实。学校纪检监察室电话向社会公布,接受广大考生、家长及社会的共同监督。

第三十七条 对于涉及招生考试的关键岗位人员逐一签订规范招考行为的承诺书。对于相关责任人违反政策规定、虚假宣传、违规招生、违规录取等行为以及与有关社会培训机构及个人内外勾结、暗箱操作、“买卖指标”、利益输送等违法行为进行重点督查。

第三十八条 执行《国家教育考试考务安全保密工作规定》及我省相关规定,通过“人防”“技防”“物防”等手段,确保试题及考试安全。严把考试入场关,狠抓考场纪律,大力整肃考场考风考纪。

第三十九条 坚决执行招生政策规定和纪律要求,严格落实教育部高校招生“十严禁”“30个不得”“八项基本要求”等工作禁令。加大招生信息公开力度,规范信息公开程序,履行 “十公开”要求,按要求及时在学校网站上公开单招各环节信息,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第四十条 严格按照《教育法》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所确定的程序和规定,对在单招考试中违纪违规的考生及相关工作人员从严进行查处。

湖南省单独招生(培训)报名方式:


①.现场报名:请考生带好第二代身份证复印件;
②.报名方式:选择网上或电话报名,再在规定时间内来校提交详细报名资料;
③.报名地址:总部:湖南长沙芙蓉区远大路与星沙大道交汇处 汇壹公馆二楼 ※ 常德分校:常德武陵区育才路286号迅华大厦4楼(常德电视台对面)
④.电话咨询:135 4860 1239 彭老师
⑤.Q Q咨询: 湖南单招 彭老师     湖南单招 叶老师     湖南单招 华老师  
⑥.在线报名入口:》》 》点击进入 湖南单招培训网上报名系统

注:详细内容及信息以湖南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为准
本文关键词:
本文地址:/ksdg/jkgl/2022-02-18/4075.html
下一篇:返回列表
湖南单招网温馨提示
【报名时间:2月27日-3月5日】
湖南单招预约报名系统
距2024湖南单招报名:仅剩 00

【请广大考生提前备考】

湖南单独招生院校列表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位于湖南省长沙市,是中华人

湖南民族职业学院

湖南民族职业学院位于湖南省岳阳市,是一所公办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湖南大众传媒学

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是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举办,湖

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

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是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

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是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

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是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

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简称张家界航院,坐

咨询专区
扫一扫加咨询老师 提供专属方案,享受优质服务!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民族职业学院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永州职业技术学院湖南网络工程职业学院湖南艺术职业学院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湖南城建职业技术学院湘潭医卫职业技术学院长沙南方职业学院(民办)湖南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湖南三一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民办)湖南食品药品职业学院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长沙卫生职业学院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益阳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有色金属职业技术学院益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湖南劳动人事职业学院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