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南单招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考试科目
湘潭医卫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单招考试方案
时间:2021-03-01 11:28:13  来源:湖南单招网  浏览量:


2021年湘潭医卫职业技术学院单招考试方案


一、测试与选拔
    按照省教育厅的要求,实行分类别、分专业考试入学,统一按照“文化素质+职业技能”要求组织,两项权重值为:文化素质测评成绩占50%,职业技能测试(含综合素质测评、心理测试)成绩占50%(艺体特长生单列)。考试类别及考试方式如下:

    (一)考生类别及考试范畴

    1.应届普通高中毕业考生

    (1)文化水平考试成绩直接使用湖南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语数英三科成绩),不再组织考试;

    (2)学校组织若干测试组进行职业技能测试,每组3人,总分100分。测试具体内容为:考生自我介绍、对所报专业的认知、随机抽题回答、心理测试等。

    2.往届普通高中毕业考生、中职对口考生

    该两类考生采用相同考试方式,但分类组考、分类录取。

    (1)文化素质测试:采用闭卷机试,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三科分值分别为50分、30分、20分,合计100分。命题内容依据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大纲命题。考试时间共90分钟。

    (2)学校组织若干测试组进行职业技能测试,每组评委3人,总分100分。综合素质测试具体内容为:考生自我介绍、对所报专业的认知、随机抽题回答、心理测试等。

    3.社会人员考生

    退役军人、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新型职业农民和企业在岗人员免予文化考试,只参加综合素质测试。

    4.艺术、体育特长生

    学校招收舞蹈、声乐、播音主持、表演等艺术特长生10人和篮球(男女)、乒乓球、羽毛球、排球(男女)、健美操或啦啦操或体育舞蹈、田径、武术、跆拳道等项目的体育特长生15人,艺术、体育特长生均需要参加综合素质测评、文化考试和专业测试。(专业测试详见《湘潭医卫职业技术学院艺体特长生招生录取办法》)

    (二)测试时间、地点安排

    综合素质测试与文化水平考试时间为3月21日。所有填报我校志愿的单招考生于3月21日到校本部参加考试报名、提交资料、核验考试费缴纳和参加考试。具体时间和地点将在我校网站上公布。测试前要求每位考生提供以下材料:①考生携本人身份证或户口本原件;②《考生信息表》;③考试费微信支付缴费凭证。

 

二、录取原则与政策

       1.录取原则:按照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公开透明的原则,按考生的考试总成绩,分考生类别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2.计分办法:

    应届普通高中毕业考生: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总分之和作为考生文化素质成绩,占50%;职业技能测试(含综合素质测评80%、心理测试20%)成绩占50%,两项之和为总分。

    往届普通高中毕业考生和中职对口考生:文化素质成绩占50%,职业技能测试(含综合素质测评80%、心理测试20%)成绩占50%,两项之和为总分。

    社会考生:只进行职业技能测试,按成绩与专业计划录取。

    艺术、体育特长生考生:职业技能测评成绩占20%,文化素质成绩占30%,专业测试成绩占50%计算考生总成绩,按照项目类别与招生计划择优录取。

    3.优先录取填报我校为第一志愿的考生。同一类别考生中,专业确定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根据考生总分分类别、分专业由高分到低分排序,划定录取控制分数线,确定预录取名单。

    4.第一批正式录取的考生人数未达到我校单独招生计划数,我校将从同一类别考生中按照从高分到低分的原则按顺序替补录取考生。

    5.获得省级技能竞赛、黄炎培创业规划大赛一等奖及以上且第一志愿填报我校的考生,免试推荐录取,获得省级其它竞赛获奖考生,同等条件优先录取;已取得护士执业资格证的中职对口考生,优先录取至护理类专业。

    6.各类别录取分数线和拟录取名单在我校校园网上向社会公示五天,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无异议后拟录取名单报省教育考试院审核、备案,由省考试院办理录取手续后,学校发放录取通知书。

    7.已被单独招生录取的考生,不能参加2021年度统一高考和普通高校对口招生考试。未被单独招生录取的考生,可以继续参加2021年高考或其他形式的高考录取。

    8.根据省教育厅规定,通过单独招生考试的考生在校学习期间不得转学,原则上不得转专业。特殊情况需转专业的,须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有关规定在我校2021年单招专业范围内转换。

    9.被我校预录的考生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签订《诚信协议书》,通过确认后,我校将在网上公示录取名单,发放预录通知书。逾期未确认者,视为自动放弃录取处理。

三、日程安排

时间

工 作 内 容

2月5日

2021年单招工作实施方案和招生简章报送教育厅审核。

3月5日

登录湖南省高校招生考试信息管理系统(院校版),设置好招生专业、计划等信息,经考试院审核确认后开通报名系统。

3月8日-16日

考生网上报名。

3月17日-21日

已报名考生通过微信方式缴纳80元考试费。

3月21日

 

1. 凭自行打印的《考生信息表》来校进行体温检测;2.核验考生身份证或户口本原件;3.领取《考生须知》和考生标示;4.所有考生凭身份证和《考生信息表》参加职业技能测试(具体地点见校内招生宣传栏);5.往届普通高中毕业考生和中职对口考生参加文化素质考试(考试地点见校内招生宣传栏);6.核验考生省级技能竞赛、护士资格证、艺体特长生等证书;7.个别未办理微信缴费手续或未打印《考生信息表》的考生,可现场办理。

3月23日

在网上公布拟录取名单。

3月23日-27日

签订《诚信协议书》,办理预录取确认手续,发放预录取通知书。

3月28日

网上公示第一批单招录取名单。

3月28日-4月2日

补录确认,网上公示第二批单招录取名单。

4月2日

所有参考学生成绩和拟录取考生信息报送省考试院审核备案。

4月6日-8日

下载一志愿参考考生信息,并完成录退确认操作。

4月9日-10日

下载二志愿参考考生信息,并完成录退确认操作。

4月10日

报送单招录取情况,完成单招录取工作。《录取通知书》与统招录取考生同批寄送。

湖南省单独招生(培训)报名方式:


①.现场报名:请考生带好第二代身份证复印件;
②.报名方式:选择网上或电话报名,再在规定时间内来校提交详细报名资料;
③.报名地址:总部:湖南长沙芙蓉区远大路与星沙大道交汇处 汇壹公馆二楼 ※ 常德分校:常德武陵区育才路286号迅华大厦4楼(常德电视台对面)
④.电话咨询:135 4860 1239 彭老师
⑤.Q Q咨询: 湖南单招 彭老师     湖南单招 叶老师     湖南单招 华老师  
⑥.在线报名入口:》》 》点击进入 湖南单招培训网上报名系统

注:详细内容及信息以湖南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为准
本文关键词:
本文地址:/km/2021-10-25/2932.html
湖南单招网温馨提示
【报名时间:2月27日-3月5日】
湖南单招预约报名系统
距2024湖南单招报名:仅剩 00

【请广大考生提前备考】

湖南单独招生院校列表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位于湖南省长沙市,是中华人

湖南民族职业学院

湖南民族职业学院位于湖南省岳阳市,是一所公办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湖南大众传媒学

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是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举办,湖

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

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是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

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是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

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是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

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简称张家界航院,坐

咨询专区
扫一扫加咨询老师 提供专属方案,享受优质服务!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民族职业学院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永州职业技术学院湖南网络工程职业学院湖南艺术职业学院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湖南城建职业技术学院湘潭医卫职业技术学院长沙南方职业学院(民办)湖南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湖南三一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民办)湖南食品药品职业学院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长沙卫生职业学院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益阳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有色金属职业技术学院益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湖南劳动人事职业学院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